叶落归根_

好好活着。

【巨胖】罪与罚

负能量爆棚的一篇意识流【泥石流】。
希望您能看到最后。


我独自一人在这块石头上坐了很久,久到我忘记了阳光的色彩。所以当这个摇晃着的男人走到我面前时,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您是…?”面前的男人穿着一件黑色斗篷,兜帽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,我看不清他此时的神情。

“我有很多名字,你愿意叫我什么?”

对面的男人愣了一下,然后轻笑出声,倒是弄得我手足无措。

“崔先生*,这么称呼您可以吗?”
“请便。”

得到答案的男人将斗篷脱下,扔在了一边,然后随意地盘腿坐在了地上。想了想又拿起斗篷叠了起来,嘴里哼着不知名的调子。

我打量了一下面前叠着衣服,哼着小曲的“人”。全身漆黑。

一个黑色的灵魂?
不对。那只是他的掩饰。
所有伪装在我面前都如同幻影,我看得见,这个男人的灵魂依旧通透。

“为什么要用黑色将自己掩盖起来?”

“晒得。” 叠完了斗篷的男人抬起头朝我笑了笑。

呸。哪个世界的太阳能将一个人的灵魂晒黑。

“…回答问题。”

“我有罪。”

我顿了一下,重新抬头审视面前的灵魂。

他的眼神变得飘忽,仿佛是想起了一些遥远的故事,我静静地等着他整理思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“我认识他那年,他还是个孩子。十七岁的孩子,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年纪,我看到了他眼里的星辰。

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的性向。所以当我发现我对他有些不对的感情时,我开始害怕。

我怕他会知道,然后逃避我。
我怕他不知道,然后离开我。

所以自私的我告诉他,我会一直带着他,在他的身旁保护他。

我亲眼看着那孩子一点一点地依赖着我,把我当成他生命中的全部。我也亲眼看着他眼中的星光被爱意代替。

我为自己的自私恶心作呕,也为自己的自私欢呼雀跃。

我把我最爱的人带上了一条不归路。
在他在我怀中辗转时,
在他在我身下喘息时,
在他一次次红着脸喊我哥哥时,
我就知道我把他带坏了。



可是后来我退缩了,在他成长的几年间,我变得越来越有名。我依旧爱他,可我也开始害怕起我会带给他的伤害。

这个世界的噪声太大,所以我用着爱的名义,对他说了分手。

意料之外的,他没哭没闹,在我还在愣神的时候便收拾完了行李。

我忘记他已经长大了。

后来我就没有了他的消息,任我怎么找,身边的朋友都不曾告诉过我他的去处。我惊慌失措,花了很多钱,甚至雇了私家侦探,都不再得到他的消息。

直到有一天我和以前的朋友聚餐,餐桌上大家喝多了,廖俊涛拉过我就是一顿暴揍,我才知道了那孩子的去处。”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同性恋不是罪。” 我打断了他。
“那你所背负的罪名又是什么呢?”


“我抛弃了他,我本该陪他去承受这世界的黑暗的。”
“在我们在一起的那几年,他早就私底下和他的父母出轨了,他在父母面前跪着,心甘情愿的挨打挨骂,全是因为我。而我并不知道。”
“他和我的经纪人聊过这件事。那个经纪人也是看着他长大的,并没有逼着我们分开,相反还对公司隐瞒了一切。但是那孩子甘愿放弃梦想,退居幕后,只为我写歌。我都不知道。”
“在我害怕伤害他时,我早就将他伤害到体无完肤了。我从来都不知道。”

“廖俊涛告诉我他自杀了。死在了异国他乡,死在了一个不会歧视我们感情的国家。”

“我的罪名太多了,然而归根结底,都只是钟易轩罢了。”

“判官大人,所以您能给我定罪了吗。”

面前的男人太过脆弱,我几乎不敢告诉他真相。可我还是说了。因为他有罪。



“我只是你的意识。”
“哪有什么地狱和修罗。恶人从来都未曾得到过他们应有的惩罚。”
“而你,也只能抱着无法释怀的歉意死去。”


对,我并不存在。
我只是毛不易的一个幻象而已。

恶人依旧逍遥于世,而被伤害的人却从来都无法得到救赎。



*崔珏:中国传说中,酆都鬼城的四大判官之一。
======
来自本人的碎碎念:
不上升正主。ooc怪我。
写的很差,因为情绪起伏有点大,字里行间全是错误。

鄙人自认幸运,多年来受到的教育都是平等对待每一种人。
但是我看到的世界,有太多的歧视和不公。
我希望一些我爱的人们不会因为爱而被这个世界伤害。
他们也不过是平凡人。
被爱情打败了的平凡人。
希望看到这篇文的你们不会被负能量侵蚀,能够活成最幸福的模样。

特别感谢@茶熊先生 的支持。

评论(21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