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落归根_

好好活着。

【巨胖】26个字母系列【上】

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名字hhh万分抱歉。


Asylum 避难所

观众只知道钟易轩很依赖毛不易,袜子内裤都要巨星帮着洗,却不知道其实毛不易比所有人想象的都更需要钟易轩。在这个黑暗的世界中,毛不易在钟易轩身上寻到了一束光芒。所以毛不易才会拼尽全力,去守护这个孩子的所有单纯。



其实我们是彼此的救赎,在对方的辟护下,肆意成长。



Breath 呼吸

钟易轩怕黑,所以毛不易晚上睡觉时经常搂着他睡。温热的呼吸打在了彼此的动脉上,将北京十一月的寒冷全都驱散了。



后来毛老师出差去了上海,记者开玩笑问他出差时休息的还好吗。

这个来自齐齐哈尔的东北老男人如实回答:



“不太好,晚上睡觉的时候有点冷。”



Companion 伴侣

在音乐这条道路上,他们都是彼此的伴侣。与爱情无关,这只是两个孤单的灵魂,相认时的叫嚣。



Double-chin 双下巴

毛不易嘲笑钟易轩说,他那哪是双下巴,下巴都多到数以万计了。



Euphemism 委婉语

面前的手术室的灯依旧亮着。

看着跌坐在地,双眼空洞的钟易轩,廖俊涛第一次不知道如何委婉的安慰这个孩子。

“轩轩…毛毛只是阑尾炎…你别哭了。”



Family 家庭

廖俊涛看着手机上#一家三口#的超话,又看了看眼前正在帮小魔鬼剥荔枝的毛老师,翻了个高贵的白眼。

一家三口?不存在的:)

这个家里只有恋爱的酸臭味。



grocery 食品杂货

“钟易轩你把那把西兰花放下,它不是上了色的花菜。”

“…我让你买大葱,你给我买了个洋葱是什么鬼?”

“轩轩我并不知道怎么烧海蜇,请您把它放回去。”



崩溃的毛老师决定再也不带钟易轩出来买菜。



Horoscope 星座

钟易轩某天一时兴起,学着同学一起在网上看星座配对指数。

‘处女座的您和天秤座的他是有趣的一对,表面非常相似,但细小的差异会让您与爱人的互动多姿多彩。配对指数70分’

一点都不准,钟易轩心想,我和死胖子哪里像了,我可是天天洗澡的小王子。

然后就放下手机,和坐在床边的毛不易一唱一和地怼起了陈道波。



“老娘要看鬼吹灯之黄皮子坟!”



Intoxicated 喝醉

毛不易向来不允许钟易轩在自己的不在的情况下碰酒。身边人都说毛老师关心小孩身体,只有毛不易自己知道,钟易轩喝醉了撒起娇来简直就是犯罪现场。



Journey 旅途

在离开毛不易的第三年,钟易轩孤身一人去了趟杭州。

他走过了断桥残雪,看过了苏堤春晓,却再也找不到那个曾经牵着他的手,将他拥入怀中的人。

钟易轩想,这趟名为“青春”的旅行,也是时候告一段落了。



Knight 骑士

毛不易是个很怂的骑士。

当别的骑士都对巨龙发起进攻,想要夺回公主时,他只会默默地跟在自家王子的身后,看着小王子闪烁的眼睛发呆。



毛不易是个很忠诚的骑士。

当邻国的王子带着士兵杀到小王子面前时,毛不易会拼尽性命去阻挡所有想要伤害小王子的人。



其实毛不易是这个世界上最勇敢的骑士,因为他拥有名为【钟易轩】的铠甲。



Lens 滤镜

虽然毛不易总是嘴上嫌弃自家小孩越来越胖,都成了一头猪了,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的粉丝滤镜。



“死胖子!你竟然好意思说我像头猪?!”

“易轩~怎么可能呢,你是最可爱的。”



Meaning 意义

大学时期的毛不易,总是顶着一头红头发,喝着白酒,问月亮人生的意义是什么。

后来毛不易不再糟蹋自己头发了,他搬到了北京,这里雾霾比较严重,晚上看不到月亮,所以他就喝着白酒弹起了吉他。



“易轩,你说人生的意义是啥呀”

“毛不易!我很认真的和你说!你再打扰我写乐理,我就让你知道死的意义是什么!”



微醺的毛老师顶着一张红脸,笑着把还在挣扎的小孩拥入了怀中。



这种深奥的问题需要用一生来钻研,就好像你,需要我用一生去爱。

======
ooc怪我
感谢阅读。
明天更后13个字母。💕

评论(14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