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落归根_

好好活着。

山花带您背单词 - A

ooc怪我。
想写微小说来着,但没控制好字数。
希望每个平行时空的他们都很幸福。


Accountant 会计【魏有钱x孙弈秋】
清晨的第一道阳光透过了办公室的窗户,洒落在孙弈秋的眉眼间。魏有钱拉上了窗帘,又扫了一眼办公室的狼藉,心虚地盘算着能不能赶在秘书上班之前,把屋子收拾好。
魏有钱拿起一件外套,搭在了孙弈秋身上,便轻手轻脚地整理起了洒落在地的文件和报表。

“这啥呀,扔了吧” 魏有钱看了看手里十来张沾上了不可告人印记的报表,转身就想扔到碎纸机里毁尸灭迹。

“这是公司上个季度的资产表,损益表,现金流转表跟附注。” 身后传来了某人咬牙切齿的声音。魏有钱掐指一算,觉得自己命不久矣。

完了,今天是金主爸爸们催上个财政年度五表一附的最后一天,孙弈秋和办公室一众会计大佬熬夜加班到凌晨三点多,自己可真的是心疼的不行。想着工作都完成了,就强拉着还在办公室核对报表的孙弈秋为爱情呐喊鼓掌。结果……

===

“魏有钱!你今天不把这账给老子平了,就给我睡一年的办公室!”




Adagio 柔板/慢板【魏民谣x白读书】
白读书很爱听魏民谣唱歌。自从哥哥的死解决后,他就整理好了自己的小书包,移居到了魏民谣的客栈。每天早晨起来逗逗狗,吃吃鸡,傍晚不忙的时候就一起去夜湖边散散步,晚上回到客栈听民谣给自己唱歌。

魏民谣有次一时兴起问白读书,为什么爱听他唱歌,白读书憋着笑告诉他

“你声音那么尖,口音有那么大,挺特别的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就被魏民谣追着满客栈打,打着打着就追到了夜湖边。两个183的男人慢慢地在湖边散步,看着鸥快活,呸,活泼,拿着大片儿的摄像机在湖畔记录清晰时刻;看着何作家在无忧客栈和撒博士对酒当歌,就像过去这段时间里的每一个傍晚。这个夏天的时间过得很慢,风吹过杨柳,吹散了二人的影子。

【其实我很爱听你唱歌的。因为你的声音温暖,因为你的声线低沉,因为你唱歌时的眼神让我醉的像条狗,因为我可能很爱你。】

“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了,北大历史系。”
魏民谣看着眼前和自己一般高的孩子,勉强扯出了笑容 “弟弟出息啦。别忘了哥哥。”

白读书看着面前的人。他总是这样,再怎么悲伤,都会以微笑示人。

耳边又想起了那个半吊子心理医生的声音“微笑抑郁症”。

这个夏天的曲子结束,我们便就此别过。
魏民谣,我祝你能找那个,让你真正的快乐的人。





Aerodynamics 空气动力学 【围观群众的控诉】
新来的服务生抖抖索索地把茶壶放到了左边的桌上,又把小龙虾搁在了右边的桌上,然后飞速地跑走了。

何老师淡定地拿起桌上的茶壶,给自己满上了一杯菊花茶,清火。
撒老师一把抓过依旧冒着热气的茶杯,一饮而尽,任泪水消失在蒸汽间。
大老师拿着牙签,缓慢地剔着牙,剔到牙龈出血也不敢停下来。
落座在大老师右手边的鬼鬼抓着王鸥的衣袖,欲言又止,不知如何是好。

白敬亭冷笑一声,抬眼看了看对面桌的魏大勋。
隔壁桌的气氛更加消极。

胡一day觉得自己一定是傻炸了,才会答应来和魏大勋吃饭,他怼了一下熊梓淇,让他看看空气中飞速碰撞的粒子。

熊老师不说话,熊老师不愿意把眼睛从面前的白米饭中移开,熊老师想活下去。但是熊老师能感受到,空气中的火花。我的天,再努把力,能把动力转化成核动力,做成核导弹,把自己和这个妖艳的世界统统炸毁。

毛不易不太明白这种剑拔弩张的气氛从何而起,他瞟了瞟依然维持着倒茶动作的何老师,然后低下头吃了口青菜。不用管他,他只是有些想念推了饭局的王一博与肖战。

魏大勋吞了吞口水,看着白敬亭手机上的饭拍101录制现场,做好了原地爆炸的准备。

“哟,这不是魏大勋老师吗?”
“白敬亭老师客气客气~来来来饿了吧还没点饭呢你们,要不要吃口菜?来哥哥喂啊”
说罢,笑成了大勋花的魏大勋捧着碗就凑到了白敬亭跟前。

“我要吃棒棒糖。”
“啊?”
“Lollipop你个二傻子。”
“明天明天~哥哥带你去全家买。哎~弟弟帮哥哥买个单啊!”魏大勋看着白敬亭的气场终于柔和了下来,揽着人就往门外走,临了还不忘示意熊梓淇买单。

今天的熊老师也想暴风哭泣。

===
感谢阅读
ooc怪我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)